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市2021年“超越杯”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春高新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梦想扬帆,创业起航。9月28日,由吉林省科技厅、长春新区管委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长春青年创业园、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长春市2021年“超越杯”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长春新区作为大赛指导单位,自2010年始,每年以无偿资助的形式提供300万元天使资金,用于改善创业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创新动力。截至目前,长春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7届。大赛吸引了在校大学生、青年科技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等不同群体4500余人,涉及智造经济、数字经济、健康经济、服务经济等多个领域的项目1711个,截至目前已有140支团队获得了高新区提供的无偿扶持资金。大批具有科技创新潜力的项目被挖掘出来,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成功涌现。作为东北地区奖金额度最高的创业赛事,如今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集聚全国青年创客的经典品牌。

此次长春市2021年“超越杯”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份进入宣传报名阶段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截至9月27日,累计征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创新创业项目322项,吸引1686名创业青年参赛。本次大赛将聚焦高新技术领域,突出以赛荐才主题,赛中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孵化扶持4个阶段。大赛设立特等奖二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八项,三等奖十六项,对落户长春新区的青年创业企业将无偿资助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5—30万元/项,奖项总金额在3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基础上,增设市委组织部人才奖励资金54万元,同时企业将享受人才政策奖励、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创业金融服务、孵化服务计划、项目推介、创业公开课六大配套政策支持。

启动仪式上,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表示,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长春新区、长春高新区工作的支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长春新区时作出的坚持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的重要指示为指引,长春新区将继续把创新贯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持续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李克强总理考察调研长春高新区摆渡创新工场时鼓励孵化工作要将更多创客“摆渡”到成功彼岸为动力,长春新区着力打造华为科创中心、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等一批创新联合体,重点推进了“环吉大双创生态圈”、长智光谷产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以景俊海书记强调的夯实人才建设,用足用好人才政策为目标,长春新区将加快推动产才融合高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慧谷青年城”人才公寓建设,用足用活“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上市”资本运作机制,让创新创业者感受更多“新区温度”,让创新创业企业享受更多“新区机遇”。

为了使参赛青年在大赛中更好地汲取创业知识,增强创业实践本领,大赛组委会在往届大赛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比赛流程,将多种形式的创业指导融入到赛程环节。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聘请教育部万名优秀创业导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费宇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创业计划书培训。随着赛事的深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素质拓展训练、项目路演辅导及礼仪培训等系列创业培训活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长春高新区将以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纽带,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沙盘模拟实训、项目路演、拓展训练等方式,让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走出“象牙塔”开阔眼界,积累实践经验,走进“孵化器”加油充电,触摸思想前沿,汇集多平台力量把大赛打造成为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的连接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助推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强大的内生动力。

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雷,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徐志成,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咏刚,长春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科技局局长白洪义,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撰稿:苏东旭  编辑:李一平)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