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走进
复工的“春天里”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又陆续迎来企业复工复产。2月13日,长春高新区对多个区内开复工商贸业、工业企业深入走访,掌握开复工企业防疫部署、企业运营等情况,并为企业送去复工企业消毒技术手册,了解复工企业复工难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今天是我们复工的第3 天,目前采取封闭式管理,只有员工安全,才能安全生产。”据长春特必克世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复工,公司每天都会跟踪员工的身体状态,统一安排返岗员工的吃住行,没有公司介绍信不得私自出厂……

把疫情防控放在优先位置,是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的底线思维。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等企业实施“三级测温”即入厂测温、入楼测温、到岗测温做到测温不漏人,检测无死角;爱琴湾星程酒店、速捌酒店等企业积极细致地做好消杀工作,大堂、前台等公共区域采取定点定时消杀、房间内则采取酒精、84消毒液、酒店专业消毒液等复合消杀法;高新区企业严格按照要求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张贴防疫宣传画,更有服务业企业对客户发放更换口罩、降低交叉传染的可能,做到防护服务细致入微,筑起企业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高新区还有部分企业及时转变经营策略,通过改变营销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形式,有效减轻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广汽丰田高新区店利用各类网络平台,通过电话邀约、“网点销”等形式培育客户,强化客服跟踪服务,提升销售业绩;长春骏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利用自媒体直播平台如抖音、快手,线上直播增强网上宣传力度。

宜尚酒店(光谷大街店)着力于从提高服务为源头带动客房入住率,合理调整入住价格,再次提高“性价比”,缩窄利润空间,相比同级别住宿业企业的入住率明显提高。同时高标准、精细化落实疫情期间酒店的防护工作,甚至动用个人力量为员工筹集防疫物资,包括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物资,及时跟踪物资库存量。

在疫情对市场经济消极影响逐步加重的大背景下,还有一些企业在困境中谋发展,在挑战中寻机遇,提振干劲,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应长春汽车厂订单需求,在确保全厂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供应汽车厂卡车生产线对于车灯的需求,此项业务订单量同比明显提升。

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身体力行,驰援湖北抗疫情。公司自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凡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销往湖北省的产品设备,每台减免一万元的设备故障维修费,预计总额超过50万元。

通过走访调查企业,高新区不仅从专业角度为企业防疫工作提出建议,也将好经验、好做法传递给更多企业。同时叮嘱开复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护体系,压实责任,加强管理,做好隔离措施及应急预案,落实科学排班、分餐制管理,严格、细致地做好防疫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复工阶段,高新区将持续靠前服务,纾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各项问题,与企业同心扛疫,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

                                                                                 (长春新区干部为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指导防疫工作)

                                                                                                           (宜尚酒店为入住客人提供防疫物资)

                                                                                 (长春特必克世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定时为厂区消毒)

                                                                                           (长春富维梅克朗汽车镜有限公司防疫宣传画报)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3 不负春光添新绿 共绘生态新画卷长春新..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实地调研推动香湾公..
    4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深入推进春季城市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