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长春高新区领导调研区内企业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10月11日上午,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一行走访区内六家企业,深入调研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华景斌一行首先走访了长春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据介绍,长春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2019年5月成立支部委员会,在此之后公司坚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能力建设,多次组织党务活动。2019年9月,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杨靖宇将军烈士墓地,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公司现7名员工,4名是党员。华景斌听取汇报后表示,党支部要继续不断吸收党员积极份子,切实做到党组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接着,华景斌一行来到了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2016年6月由长春高新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委员会批复成立党支部,现下设1个党支部,共有23名党员。几年来,党组织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从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以来,群众的精神面貌明显有了提升。” 林田远达形象集团的负责人说。华景斌表示,企业的党支部要努力调动职工积极性,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协调内部矛盾、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再接再厉,争取将公司打造成“特色党建品牌”。

随后,华景斌一行走访了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党组织是吉林省首家民营孵化器党总支,于2017年7月成立党支部,2018年4月升级为党总支,现有党员56名,下设5个独立支部,1个联合支部,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摆渡创新工场重点打造“创悦摆渡”党建品牌,创新实施“五创五悦工作法”,有效发挥了党总支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先后获得了“众创空间”、“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在了解了其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之后,华景斌说,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接着,华景斌一行来到了长春超维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长春超维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其党委成立于2000年,是长春市最早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坚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能力建设,成立了“红色董事会”,其成员均为公司优秀党员。此外,该企业还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制定党建工作KPI,实行年度考核。2016年长春超维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华景斌在听取汇报后对其党建工作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华景斌说,党建工作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企业的财富是和谐,是稳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党建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激励职工、保障安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企业增添了前进动力和发展后劲。

在全市即将进入供暖期的紧要时刻,为保障高新区内家家户户准时得到供暖,华景斌一行来到了大唐长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

大唐热力公司的负责人在汇报了公司供热管网概况后说:“大唐热力按照投运方案紧锣密鼓的计划安排,对一级管网及分支管线各个井下阀门开度、管网压力、站内排气设备进行有序联调,争取在开栓前,让所有管网完成热循环,开栓当天就让住户家里热起来。”华景斌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华景斌说:“供热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重重困难,要重视民生与发展的关系,循序渐进解决困难,做到超前谋划、科学谋划、创新供热。”

据了解,长春市供热集团也提前进入到供暖筹备阶段,目前,一切工作有序进行。此外,还涉及到一处废旧锅炉房的改造和拆迁,华景斌在了解了项目改造计划后,高度重视,现场督办相关部门迅速落实,排除困难,确保废旧锅炉房改造项目早日完工。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住建委、规划国土局、双德乡、硅谷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点工程土地征..
    2 高位谋划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长春新..
    3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打造“科产城..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
    4 中国高新网:长春高新区召开“五经普”..
    5 长春新区高新区召开“五经普”调度会议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推动永..

3月5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到永春公园..

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

2月26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推..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