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在长春的广阔市场实现倍化未来

长春高新区会见华夏芯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随着时代发展的要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逐步成为城市之间高新技术产业比拼的一项重要参照。我国电子信息技术正在蓬勃发展,曾因在技术上一度受制于人,直接或间接影响发展的时代已成为过去,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雄起和超越正带着十年磨一剑的自信与气概,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

情怀 用中国制造向世界发声

华夏芯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就是电子信息技术前行大军中的一员。为扎根东北,寻求能够承载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未来的土壤。8月12日,华夏芯CEO李科奕来到长春市高新区管委会,得知消息,高新区高度重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出席此次会面,并围绕电子信息技术在长春的生根发芽展开交流。

华夏芯是创新的异构处理器 IP 提供商和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总部在北京,并分别在北京、上海、纽约等地设有研发和销售中心。华夏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CPU、DSP、GPU 和 AI 处理器 IP,基于创新的 “统一指令集架构”、微架构和工具链,面向雾计算、边缘计算和云计算应用,提供高性能和高能效等多系列的定制化芯片产品。基于华夏芯的人工智能芯片解决方案覆盖辅助驾驶、智能驾驶、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机器人、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华夏芯的价值定位是面向全球市场,通过对不同处理器、加速器、存储单元的芯片级和系统级的异构融合与创新设计,构建“IP 赋能、芯片使能、智慧感知、智能联接”的开放生态,实现“端−边−云”高效的协同计算。

华夏大地,播种神奇。华夏芯之所以叫华夏芯,或许是因为企业发展都有一颗爱国之心。李科奕说,华夏芯励志打造国产芯片搭配国产系统,将原本依托国外的信息技术垄断打破。华夏芯是站在基层行业顶端的研发高位,是在源头创新,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应用场景中体现价值,对下游企业有强大的覆盖作用;华夏芯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研发的平台型公司,其研发的技术水平和服务的下沉能够做到为企业定制芯片、提供全套服务,为下游企业赋能;华夏芯也是生态构建者,打造完成生态链,将电子信息技术在应用场景中应用并形成良心产业生态也是华夏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属性。让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国产化,或许是华夏芯另一种方式的爱国情怀。

聚焦 用源头创新实现倍化未来

华景斌对于华夏芯的爱国情怀和过硬的技术研发水平认可,便和对方谈论起如何在长春实现落位。

李科奕说,华夏芯设想在长春高新区建立研究院,旨在打造东北国产计算平台,打造产业园区,建立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服务各行各业。他说,东北拥有雄厚的农业和工业基础,具有良好的机器人生产要素和积淀,华夏芯能够做好底层基础架构,为企业应用产业赋能做实做强。华夏芯的定位在行业基层的顶端研发,助力下游企业的制造和应用产生较电子信息技术研发百倍、千倍的价值。改进制造工艺也许能够扩大生产,创造价值,而随着研发源头的进化,能够赋能下游企业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此外,李科奕提到长春高新区的人才优势,称这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华景斌表示,长春高新区在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行业始终处于国内领先的第一梯队,在生物医药行业也占据全市医药行业的半壁江山, 在电子产业领域也有很多企业实力强劲,一直筹备着上市。但在半导体产业和集成电路发展方面,高新区一直在发展奋进的过程中,华夏芯的出现无疑是高新区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实力突破,为行业发展带来福音。长春高新区教育资源集聚,区内拥有9所大学,人才储备丰富,是能够承载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优渥土壤。

蓝图 在高新区科创土壤中汲养

华景斌说,高新区的未来是依托汽车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电子信息技术做大做强。通过人才引进、研究院的搭建、研究成本的注入,真正把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扶植起来。高新区作为长春市产业经济样板区,从源头孵化开始,从产业研发开始,华夏芯落位高新区,无论从农业还是汽车行业都将得到应用,市场是无限大的。希望华夏芯的助力能够使高新区企业发展,从而使长春进步,使民族振兴。

李科奕当即表示,高新区科创土壤肥沃,庞大的市场、优越的人才资源都将成为预见未来的保障,希望能够和高新区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见证电子信息产业的大繁荣。


    1 加强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形象长春新区高..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
    3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全力冲刺,保质保..
    3 招商引资谋发展 精准对接话未来长春新..
    4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召开2024年建设..
    5 绷紧“安全弦” 守好“平安线”长春新..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