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深入推动项目对接 碰撞思想火花
——长春高新区与正大制药集团座谈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近日,长春高新区再次刷新招商合作最快记录,仅四小时便将正大制药集团落位到高新区,彰显了高新区高质量招商、推进改革、深化服务的决心和行动力。为进一步推进正大制药集团与高新区部分企业的合作,9月3日上午,正大制药集团副总裁李名沁一行深入长春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下午,与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春市卫健委主任马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主持。

在高新区管委会与正大制药集团互相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后,长春市卫健委主任马平从长春市的人口结构、教育资源以及医疗情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长春市与正大制药集团的合作优势。“长春作为省会城市,她的政治、文化、卫生等资源丰富。人口方面,长春市人口结构特点,老龄化严重,60岁以上的人口占比超过21%;高等教育方面,长春市高等教育发达,高等院校全市共达29所,每年毕业生约有40万人,在校大学生近100万人;医疗方面,全市公立医院共51家,民营医院逾200家。”马平说,长春市政府希望能结合长春市特点,与正大医药集团合作打造出具有长春特色的医养结合产业,为长春市民多提供适合各个层面的居家养老、专业养老、机构养老等,同时,长春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信息与服务,帮助正大制药集团找到最合适的投资项目与合作单位。

会上,正大制药集团副总裁李名沁介绍了正大制药集团概况:正大制药集团近十年来,注重新产品研发,在新产品研发上投入超过10%的财力。近年来,集团的战略从最初的单一制药拓展到大健康领域,涉足参加了一些医疗机构的合资建设。“正大制药集团在北京、湖南、吉林等多地都有合资医院,涉及的领域有骨科、心血管专科及眼科。此外,集团在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方面都在积极地投资。”李名沁说,此次来高新区深入考察,集团也是本着响应政府号召,寻找投资合作的机会。

会上,长春新区招商三局副局长王玉分别从“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重点企业和高端人才案例”及“投资项目建议”三个方面做了长春高新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并表达了长春高新区愿携手正大制药集团共创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的美好愿景。

会议最后,双方开展了洽谈交流。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九所、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市人民医院、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公司、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鸿达生物药业产业园等十余家企业代表纷纷向正大制药集团介绍了自身企业特点及合作优势。

面对长春市企业伸出的橄榄枝,李名沁表示:“感谢长春市高新区组织了此次座谈交流,为我们的合作与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彼此更进一步加深了解。”李名沁说,“长春市卫生及医疗资源丰厚,软环境优越,我们希望与长春市高新区一起深耕医药产业,共同推动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一滴水可以映射出太阳的光辉。此次座谈会的成果也在持续孕育、逐渐显现之中。为推进双方合作,优化长春市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大力扶持长春市医药企业和来长投资主体,长春市工信局出台了《关于促进长春市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今天只是开始,是工作的开始、是感情交流的开始。”徐国力说,长春高新区将全力推进与正大制药集团的合作,为企业做好服务,不只“服务一程”,而要“全程服务”。愿长春高新区与正大制药集团擦亮思想的火花,共同为中国医药产业做出贡献。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