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cgx.gov.cn 欢迎访问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投资热线:
政务大厅:
0431-87019189
0431-82532700/82532711
中共长春市委暋长春市人民政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03-31    来源:长春高新区管委会
    

为全面落实 《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 持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现就支持长春新区创新发展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长春新区代管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直管长 春空港经济开发区、长德经济开发区、长春北湖科技开发 区。根据发展需要,尽快完善长春新区机构设置,支持新 区采取任用制、聘用制、雇员制等干部人才管理制度,实 行灵活的用人、薪酬和奖励机制。设立或调整派驻新区的 各相关机构,增强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政法队伍的保障 能力,增加班子职数和人员编制,满足新区发展的服务 需求。 

二、发挥好长春新区党工委的核心领导作用,积极推 进新兴领域党的建设,探索建立行业、产业,协会、商会, 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党的基层组织,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三、除需国家审批、核准或国家明确规定由省级政府 审批、核准外,市级行政管理权限全部下放,最大限度支 持新区发展;各行政管理部门制定市级行政管理权力下放清单,并根据需要分批下放给长春新区。 

四、研究制定长春新区财政体制管理办法,对新区设 立国家金库、对接市级国家金库,新区下设分区金库、实 行分级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操作意见。 

五、“十三五暠期间,市财政每年列支5亿元,设立长 春新区发展专项资金,所需资金从现有的各类专项资金中 予以安排,用于支持新区开发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人才激励等方面。其他扶持政策,结合国家全面推行营改 增试点调整完善市对区财政体制后,另行研究制定。 

六、市级设立的有关普惠类专项资金,给予长春新区 重点支持。 

七、长春新区及新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行使 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改、调整,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查,城乡建设用地供应,国有土 地使用权审批,执法监察,批后监管,土地 (不动产)登 记,地质矿产管理,信访维稳等全部市级国土管理权限。 长春市国土资源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采取以下方 式全部下放给长春新区: 

(一)需要国家和省审批、核准的事项,全部交由长春 新区请批。 

(二)长春市人民政府授权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的行政审 批、管理服务权限全部以刻制 “长春市人民政府土地审批 专用章 (编号)暠 “长春市人民政府采矿审批专用章 (编 号)暠“长春市人民政府土地登记专用章 (编号)暠的方式下放给长春新区。 

(三)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的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权限全 部以刻制各类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专用章 (编号)暠的方式 下放给长春新区。 

(四)涉及使用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公章的行政审批、管 理服务事项,全部使用长春新区行使国土资源管理行政职 能机构的公章。 

八、长春新区及新区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行使 乡镇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的修改、调整,受理、审查核发 规划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 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定位验线合格通知 书、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通知书,提供建设用地规划条 件,对建设工程进行监督检查、履行行政处罚程序,控详 规编制修改工作,档案管理及报备、信访维稳等全部市级 城乡规划管理权限。 长春市规划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采取以下方式全 部下放给长春新区: 

(一)需要国家和省审批、核准的事项,全部交由长春 新区请批。 

(二)长春市人民政府授权长春市规划局的行政审批、 管理服务权限全部以刻制 “长春市人民政府规划审批专用 章 (编号)暠的方式下放给长春新区。 

(三)长春市规划局的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权限全部以 刻制 “长春市规划局专用章 (编号)暠的方式下放给长春新区。 

(四)涉及使用长春市规划局公章的行政审批、管理服 务事项,全部使用长春新区行使规划管理行政职能机构的 公章。 

九、成立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长春新区分 局,行使新区范围内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住房制度改 革、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房屋权 属与交易管理、房屋安全管理、物业管理、住房保障和房 地产管理方面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等职能。 

十、“十三五暠期间,全市重点公益事业类项目、城市 功能型项目等,优先在新区布局建设。 

十一、对长春新区及周边的市政道路工程、轨道交通 工程、对外联接的交通工程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应由市里 投资的项目,优先组织实施建设;新区地下管廊、水利、 电力、通信、燃气等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列入建设计划, 相关专项建设资金予以重点倾斜。 

十二、长春市长春新区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新区建 设领导,积极建立市直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重大事 项和重点问题的指导与协调,定期研究解决新区开发建设 中遇到的问题。 


    1 持续改善河流环境 擦亮秀美高新底色长..
    2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献血聚爱心 挽袖..
    3 喜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新增15家“..
    3 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落位“加速度..
    4 抢抓机遇 蓄势勃发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
    5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以务实之风推动环..
助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

为推动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永春现代生物医..

人勤春潮涌 开工正当时长..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先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

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调研重..

3月20日,长春新区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带队..

网站导航    |    Site  navigation 版权所有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19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通知公告 | 领导活动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 活动掠影 | 星火之光 | 精神文明 | 下载中心
投资指南: 投资动态 | 投资向导 | 优惠政策 | 企业入区 | 投资环境 | 投资问答
产业发展: 高新概况 | 产业格局 | 企业风采 | 高新宣传片
科技创新: 科技动态 | 创新成果 | 创新服务 | 科技金融
办事服务: 便民服务 | 居民社区 | 医疗卫生 | 权力清单 | 政务大厅
快捷通道: 信用中国 | 网上办事 | 专利查询 | 发票查询 | 违章查询 | 学区查询 | 软环境 | 公示公告
专题专栏: 中共二十大 | 安全生产 | 长春高新人才网 | 廉政建设 | 创业中心 | 只跑一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锦湖大路1357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86-0431) 85530623
传真:(86-0431) 855306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吉林省ICP备20002920号
公安部备案编号22017302000137